念添星

路段《夏野与暗恋》1

微cos 预警 

先虐微后甜小剧透    

看文前可以先看下预告

时间线在阿也生日的那顿饭 

(里的是原文片段)


(周行琛顿了顿,笑得有点儿损:“那采访一下我们一中一霸,你喜欢什么类型?”

问题一出口。

陈越原本正在慢悠悠地拆筷子,听到这儿,动作直接停了下来。

他在心里一声叹。

周行琛这个人是真不争气。哪里危险踩哪里,反向扫雷。

段嘉衍瞥了周行琛一眼,想了想:“高、白、瘦,温柔一点吧,最好穿连衣裙样子很漂亮。”

段嘉衍说完话。

陈越侧眸,朝旁边一看。

果不其然,路星辞唇角微压,背靠着椅子坐着,没什么情绪模样。

“你理想型是这样?”沈驰烈第一次听他说这个,往前坐了坐,来了点儿兴趣:“这不就是标准大众女神?”

段嘉衍想了想:“是吗?”

他感觉路星辞似乎一直没说话,顺手拐了一下旁边坐着男生:“路星辞,你喜欢什么样?”

路星辞沉默片刻。

抬起眼来。

他长眸漆黑,眉眼线条格外清隽。段嘉衍和他对视时,看见他扯了扯唇角。

长得好看,皮肤白。有点儿能闹腾,但是闹腾样子很可爱。”他似乎是一边想一边说,语速稍微慢了些:“对朋友很好,很善良,在自己擅长方面好胜心强……和他在一起话,会觉得每天都很开心。”

周行琛被最后那句话刺激到了,情不自禁一声感叹:“我靠,这种神仙对象上哪儿找去?”

段嘉衍也忍不住:“你要求好高。”

周行琛哎哎两声:“我们路哥要求高一点,怎么了?”

段嘉衍觉得好像是这个道理,配合道:“我们路哥这个条件,就应该要求高一点。”

周行琛:“可是按照这个,有趣灵魂和美丽皮囊兼并要求,路哥是不是得找八百年啊?”

段嘉衍:“那不能啊,得想个办法。”

他俩一唱一和,路星辞刚开始还觉得有些意思。

直到段嘉衍咬着筷子,面朝他,含糊道:“你再详细说说,我帮你问一问,留意一下。”

对着面前这双剔透眸子,路星辞眼里稀薄笑意也淡了。

“不用,”他语气平静:“我有喜欢人了。”

他说话时,视线一直落在段嘉衍脸上。从头到尾没插话陈越突然笑了笑,似乎饶有兴致地:“什么人啊?我认识吗?”

段嘉衍也来了兴趣,连忙追问:“谁谁谁?我们学校?”

路星辞恩了声:“是我们学校。”

沈驰烈心里咯噔一下:“什么性——”

宋意在桌子下猛地踹了他一脚,那个别字硬生生卡在沈驰烈喉咙里。

沈驰烈也反应过来了。

就算路星辞表现得像是喜欢段嘉衍样子,暧昧和说破终究是两回事。

偏偏段嘉衍还在问:“她知道你喜欢她吗?”

“应该不知道。”

“那你是,暗恋啊?”段嘉衍微微一怔,觉得这事儿怎么听怎么不可思议:“你居然也会暗恋。”

段嘉衍想起自己之前喜欢江祈念,后者又对路星辞求而不得,觉得感情还真是不好说。他看路星辞似乎挺认真,段嘉衍也正了正脸色:“我觉得,你去追话,大多数人都会答应。你想过跟她表白吗?”

“想追,”路星辞说:“但是怕追不到,朋友都做不了。”

宋意听到这里,都想捂脸了。

真。

这和直接表白有什么区别。

偏偏在场一个周行琛,一个段嘉衍,都没听出弦外之音,真觉得路星辞是喜欢哪个姑娘。

段嘉衍本来好奇得要命,但听到这儿,又没忍住笑了声:“你也害怕被人拒绝啊?”

“毕竟人只有一个,”他说话时慢吞吞,平白添出了几分无奈:“怕他跑了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怕?拒绝了你也还可以在她面前晃,你不是说是我们学校?那她又跑不了多远。”段嘉衍看他表情:“没想过?”)


“想过,但还是怕他跑了,毕竟人就一个,怕找不着了”路星辞无奈到,脸上本不多的稀薄笑意又淡了些,

因为他知道段嘉衍还没开窍,现在表白并没用,甚至会远离自己,他不敢冒险,他不想做任何可能会让段嘉衍厌恶自己的事,他或许还喜欢着江祈念。    想到这路星辞的牙又觉得痒    心里酸酸涩涩的


陈越听到这都快震惊死了,和路星辞认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到路星辞这个样子,表示

爱情真是个恐怖的东西


“稀奇,没想到路哥也会有爱而不得的时候啊”段嘉衍的脸上多出来一股不可思议的样子


他从来没有想过路星辞会暗恋,毕竟路星辞长相是真的很出众绝美的面容,浅蓝细格的衬衣,手腕处松松挽起,简洁略带华光洁白皙的脸庞,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;乌黑深邃的眼眸,泛着迷人的色泽;那浓密的眉,高挺的鼻,绝美的唇形,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与优雅。    一看就知道很招omega喜欢


过了一会,宋意打破了这份尴尬


“好啦好啦,先不说这些了,快吃饭吧,等会还要去玩呢”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8)